今天是:
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政策法规|规章制度|教师风采|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党建工作|工会工作|成果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 06-28
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与学... 01-12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央企建... 12-31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二届... 12-2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 12-2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鹿城南路461号

邮编:675000
电话:3111232
Email:ysxxgh@cxtc.edu.cn

 
规章制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2018-02-28 03:47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在认真贯彻执行《楚雄师范学院教学秘书工作职责》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对教学秘书岗位职责提出如下要求。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2017年12月16日研究通过,自2018年1月实行。

一、根据各学期课程教学需要、教师配置和各教研室意见,向学院提出任课教师教学工作量安排意见,确保所属教师教学工作量的相对平衡和课程教学任务的良好完成。

二、协助分管教学副院长指导和检查各教研室研究制定和执行各学期课程教学进度计划,编写和执行课程教学大纲、教案,审核教师教学课件与教学大纲、教案的符合度等工作,督促教研室按计划完成教学任务。

三、做好学期初、学期中、学期末教学检查及数据上报,以及年度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上报工作数据上报工作。及时向学院分管副院长报告教学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协助学院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

四、协助分管教学副院长各学期组织开展教研活动不少于9次(即每两周1次),其中包括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开展互相听课不少于一轮,举办教师公开课人数不少于三分之一,召开集体备课会不少于2次.

四、按照学院要求,积极完成教师参加国内外访学、进修、课程培训、骨干培训、各类教学比赛,以及引进新教师、教师年度履职考核、教师师德表现情况考核、评先选优等推荐、选拔工作。

四、以学生获得感作为评价导向,积极组织教师研究教学内容,开展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培育推广形式新颖、效果良好、受学生欢迎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实效性。

五、按照学院要求,积极组织推进课程建设,积极培育富有特色的品牌课、精品课,积极开设选修课。

六、积极组织教师实施实践教学计划,确保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教学内容的落实和教学目标的实现。积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和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在指导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党校团校培训、形势政策教育、普及法律法规,“楚雄青年论坛”、“道德讲堂”、“三下乡”及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积极作用,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学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七、按照学院要求,积极组织教师围绕重大现实问题、重大理论问题和重大实践经验开展调研,提交咨询报告。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宣讲团,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支持教师在主流媒体刊发有影响的理论文章,创作通俗理论读物、音像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抵制和批判各种错误思潮。

八、积极支持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教学检查、督促、评价、诊断、指导和咨询等工作,共同确保我院教学管理的规范性、严肃性和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九、按照学院要求,积极落实导师制,通过“以老带新”和“结对帮带”的方式,充分发挥老教师的带动作用,加强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

十、认真做好大纲、教案、试卷,以及学生论文、作业、调查报告、心得体会等教学资料的整理、装订、归档工作。6、组织进行学科建设,主干课程建设、精品、2、承担和完成全校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教学任务。

十一,完成学院安排的其他工作。

 

负责思想政治理论课日常的教学管理,包括教务、考务、课程成绩等工作。

2、定期组织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指导教研室制定教学工作计划,完善教学大纲,督促教研室按计划完成教学任务。

3、按照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有关制度,组织实施教学,维持正常教学秩序。

4、

5、认真完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的安排,工作量津贴的计算、教师考勤登记和上报工作。

6、认真组织课程考核工作,制定课程考核方案,完成课程考核的相关工作。

7、认真组织教师履职考核与聘任工作。

8、负责本部门教师教学用书、全院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的统一征订工作。

9、完成本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十七日

 

 

关闭窗口
 
 
 
地址:楚雄师范学院花果山校区 邮政编码:675000 Copyright©2014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