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课程首页 | 课程负责人情况 | 主讲教师 | 教学队伍 | 课程描述 | 教学条件 | 教学方法与手段 | 教学资源 | 教学效果 | 特色与政策 
未来规划 11-16
课程特色 11-16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特色与政策
课程特色
2018-11-16 14:18 赵淑娟 

一、课程特色

(一)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新颖。经过教学研究、探索、实践,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体系已由过去的中国革命史、毛泽东思想概论课程体系,改革为以国史、国情教育和三个选择为主轴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也相应地改革为新的、针对性更强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内容。

(二)课程教学方法的多样化。在教学探索和实践中,相继采用了演讲法,课堂讨论法,以及播放教学资料片、使用多媒体等现代化教育技术等多种方法和手段,从而形成了具有本门课程特征的多样化教学方法。

(三)具有鲜明的培养思想政治和人文素质的作用。该门课程是一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其内容包含有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任课教师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十分注重教书育人,充分发挥了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的作用。


二、目前还存在的不足之处

(一)教学效果有待进一步提高。
      我们的教学效果总的说来是好的,但由于该门课程开设的时间不长,个别章节的课堂教学效果不太令学生满意。

(二)教学课件尚需修改、完善。
       我们现已制作了一套完整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件,但还需进一步收集资料、修改、扩充,使之更加完善。

(三)师资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
       我们将在年轻教师的培养方面加大力度,鼓励他们攻读博士学位,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
 
 
 
地址:楚雄师范学院花果山校区 邮政编码:675000 Copyright©2014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